品牌的背面是生意經

我們在與企業合作的過程中,10個客戶裡有9個客戶都在意業績,也就是怎麼做生意,怎麼帶動業績,聽起來好像很俗氣,但卻是悠關企業能否經營下去。
現在物質泛濫、同質化產品這麼多,競爭激烈的環境,才開始有了做品牌的觀念,但10個說要做品牌的公司裡,有9個心裡想的是要做宣傳、打廣告,而且這9個想到的廣告,是要直接幫助銷售帶來業績成長。

因此在我們的工作理念裡,品牌和銷售密不可分,銷售是在第一時間了解市場需求、消費者需求、經銷需求,這更有助於做品牌與市場,而不是坐在電腦前想像;因此我們都會要求同事們走到第一線了解市場,這樣品牌才能為銷售獻禮。

先別說談業績很俗氣,今天全球市值最高公司蘋果、亞馬遜、GOOGLE也是要看企業績效的,這些企業品牌看似玩創意、搞藝術,其實背後也是經過思慮的,看看前陣子的NIKE,找來有爭議十足的前美式足球選手卡佩尼克(Colin Kaepernick)做為品牌代言人消費者將焚燒Nike球鞋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、抵制Nike的標籤一躍成為熱門標籤。看似大膽的創意,Nike下的這步險棋,讓後續的銷售量大爆增! 這些都舉動企圖抓住消費者的心,帶動更多的銷售。

現在,大部份的台灣企業依然是用賣產品的思維做品牌,都想著強調產品力、CP值,其實更應該思考的是,我們的品牌究竟為何而存在?為什麼消費者需要我們?做生意是一門大大的學問,在意的是短期的收益,而品牌則是更看重長期的經營和價值,提升企業價值,才能輕鬆做生意,這就是品牌帶給企業的威力。 Ho'oponopono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-Brand strategy  / jenny-

 

微信掃一掃:分享
微信裡點"發現",掃一下二微碼便可將本文分享至朋友圈。

[關閉]